1
2

“冬日限定”海南州值得一去!

评论:0  浏览:595620
2021-12-28 14:30:49

image.png


冬日限定

中国一年四季也不乏温暖的景致

当北方已是白雪皑皑

很多人都愿意到南方躲避严寒

实际上北方冬季的景色更是别具一格

可以畅快的呼吸新鲜空气

也可以自由的感受自然美景


在此,海南文旅为大家总结了“冬日限定”的旅游攻略,旨在为大家的出行提供更多的选择。



01·宗喀拉则

图片

    宗喀拉则位于西宁至贵德海拔3820米的拉脊山顶,占地10亩。其核心最大建筑“颇章”(颇章为藏语,意为宫殿),“颇章”高37米、共计三层。

     底层为中心地宫,用于装藏被称作是“代尔”的宝物下镇,并埋藏有以五谷、各种名贵药物、珍贵金属混合成的宝贝箱。

     第二层为主供“阿尼玛卿”山神与世间九尊山神,周边围绕的分别有十三战神及贵德地方神拉脊山山神、果泽山神以及阿米尤拉、格萨尔王、文昌爷、二郎神等神灵的石刻雕像和唐卡布幔。

     第三层为释迦牟尼佛、宗喀巴大师、莲花生大师壁画;大殿墙面上是格萨尔王及十三战神的壁画。透过天井的玻璃窗,能看到阿尼玛卿山神的全貌。

     宗喀拉则是亚洲最大的山水文化殿堂,也是贵德门户精品景点。宗喀拉则是一个各民族都拜谒的山水文化庙宇,是护佑群众人丁兴旺、财源茂盛、各民族群众集体祭祀世俗神灵的民间信仰场域。


02·赛宗寺

图片
图片

冬季的赛宗寺

也值得去

图片


     赛宗山位于兴海县中部,是安多地区藏族群众传说中的三大著名风景区之一。山下有赛宗寺,阿热仓于民国十二年创建,隶属于隆务寺,殿堂内有释迦、莲花生、宗喀巴以及阿热仓的金身塑像。藻井、墙裙的绘画既有佛经故事,又有动物山水,绚丽多彩,栩栩如生。


03·青海湖

图片

image.png

青海湖,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地处我国西部干旱区、部季风区和青藏高原高寒区三大区域的交汇地带,是维系青藏高原东北部生态安全的重要水体,也是阻挡西部荒漠化向东蔓延的天然屏障,是保护青海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西宁市的重要生态屏障。

     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一个富有神奇色彩,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深受世界关注的巨大宝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丽的湖泊”。

     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冬季的青海湖与夏日景色截然不同的是绿色牧场已然枯黄,但也别有一番韵味。即使在冬季,冰封千里,可以感受到这里的自然雄伟,仿佛用严寒酿造了青海湖一泓绝然的纯净!

     近几年,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围绕着青海湖开发了一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活动和体育赛事。青海湖已然成为一张金色的名片,正在吸引着世界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在秋城,我想抓住秋的尾巴
文章评论
还没有任何评论
共1页 第1页